昨天也是到早上才睡,為的是前一晚把機車放在華納,想說一大早去牽回來省得要塞車。
今天也是到早上才睡,有個傢伙我得叫他起床才行....。
昨天早上從華納一路騎回家才只要20分鐘左右,平常都要將近一個鐘頭,
有沒有塞車未免也差得太離譜了吧!去的時候坐捷運也要50分鐘
(當然,連走路的時間都要算進去囉!)
所以,凡是有人約,不管在哪,最好提前個一個鐘頭出發,不然會遲到可就是常有的事了。
記得以前我以不遲到聞名的,現在怎麼好像變成以遲到聞名了....,看來對於時間的觀念得再改改了。
這和當兵應該是扯不上關係吧!希望不是吧....
 
退伍也有半年了吧!也沒多久但也不算剛退伍不久,不過現在如果有人可以和我說起當兵時的事情,
偏偏還是會挺憤慨的,尤其是當說到軍中是多麼的不自由,所遭受的待遇多麼的不人性的時候。
特別容易激動,從來也不瞭解自由的真義的人,或許可以到一個紀律嚴明的軍隊去,
讓自己體會一下,自由的代價,是從何而來,並不是國會吵吵,法律訂定,立委說說就有的。
至少還在軍中的時候,深深的對於這個道理不曾懷疑,
若要說從未被奪走過自由的人要想來說自由是什麼,那就我而言,我是覺得根本不夠格。
也許要和從前的什麼什麼人相比,我們所受的痛苦根本算不了什麼。
不過若是要和大部分我所認識年紀相仿的人來說,那我想,大家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吧!
人生也許不能沒有目標,但是目標訂好了又如何呢!除了盡力的去達成,不也是過一日算一日,
好好的過完每一天固然重要,但是等待著明天的到來又是怎麼樣的辛苦呢!
如果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痛苦不堪,撐不下去的人,有得選擇自我了斷,有的選擇逃,
小小的一個營,一個連,就可以讓一個人受不了,整個社會又如何呢!
剛下部隊的時候,以同梯的來說,應該沒有一個不想逃的吧!
收假時連回去都不想回去,當時我們把部隊視為地獄來看待,
原本不屑一顧的假期,剎時變得如此重要。
傘訓時還會來個在營休假,下部隊後直到退伍一次也沒有過這種念頭。
也許有吧!在假被扣光,確實沒假可放的時候,當然就在營休假了。
這才知道為什麼會有長官在新訓中心就說些休假對於兵來說是最重要的....之類的話了。
也許在體會過不自由之後會對於社會的自由有新的領悟,
但是對於軍隊中日復一日不變的作息卻也有了相對的習慣性。
熬夜,在當時是少見的,除非有特別的事情,必須在幾天的時間內完成的,
否則的話,熬夜也是被軍隊中所禁止的事情。
軍隊所禁止的事情可真不少,不同單位有不同作法,不過,
如果真的有一個百分之百全面實行軍紀的部隊的話,當世之下,應該是沒有正常人受得了。
包括食衣住行,站的姿勢,坐的姿勢,吃飯的動作,走路的動作,服儀,個人用具擺設,床鋪,
說話的音量,對於每一個人的禮節,睡覺的時間,上洗手間的時間,洗澡的時間,吃飯的速度,
洗澡的速度,睡眠的時間,跑步的速度,體能太差不行....太好也不行....。最好跟大部分所有人都一樣才行。
對於自由,也許用了一年多的時間稍加的領略了許多,懂了許多;
但,也許有些人,終其一生,也不路有機會,有可能,瞭解到自由是從何而來。
 
似乎想起了些事情,也忘了許多事。
斷斷續續的~就像每個人腦中的記憶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thkai 的頭像
    Athkai

    Athkai's part of life.

    Ath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